四四四四潇呀

【闲来无事的脑洞五】续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千成为了王储又或是因为姬丝美莎的身体状态日益下降,导致魔仙堡越发的多灾多难。书房里很安静,沙沙的落笔声显得那么刺耳,姬丝美莎的眉宇间已经尽显疲惫,她忽然又想起了童年的事情,就连占星魔仙也在说她是为了魔仙堡而存在的,而事实也是,本不该由她继位的,至少她当年连王储都不是,却还是在成人礼之前成为了王。

她一直都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像那些看不起自己的人,像无数个浮夸的电影那般喊出我的命运由我自己做主。

就好像现在这样,也不知道是因为魔仙堡没落而导致她的身体越发的脆弱,还是因为她身体的脆弱而导致的魔仙堡没落。

姬丝美莎捂嘴咳嗦,血液从指缝中流出,缓缓的滴落在折子上,溅起一朵朵血花。

已经这么严重了吗。

姬丝美莎缓了缓不动声色的用魔法将血迹擦除,从抽屉里拿出药,五颜六色的药片竟是装了大半个手掌,她盯着手里的药片冷了许久,忽而扬起一抹自嘲的笑容,什么时候开始她也需要用这些药片来续命了。

就像她的母亲一样。

她就着茶水吞下药片,看向黑漆漆的窗外,这才发现本是星光灿烂的天空此时连最大的月亮都看不见,黑的吓人,宛如那巨大的深渊要将魔仙堡吞噬。

“已经很晚了,还不回家?”

姬丝美莎转头,却没看见自己期望的身影,其实听声音就能知道的,只是在自欺欺人“王储,你有事吗”

“没事还不能来看看陛下了?近日魔仙堡事是多了些,陛下可知道原因?”

姬丝美莎的脸上是从所未有的凝重,抬头对上小千的眼睛,让人分不清是在演戏还是真的这般严重“王储觉得呢”

“早有传闻魔仙堡长公主是为魔仙堡而生的,这下我倒是相信了”

似乎摆明了态度,姬丝美莎没有否认,只是笑笑接着批阅手上的折子。

“魔仙堡如果出事,我定让游乐生不如死”

等到小千不耐烦的警告后离开,姬丝美莎才盯着她离开的方向出神,她想起游乐说要带她离开的场景,到底还是将手里的折子全部批好了才回去。

或许魔仙堡没了,她真的会死吧。

毕竟所有人都这样说。

家里的灯还在开着,姬丝美莎下意识的放慢脚步,推门而入,果不其然游乐在沙发上等着她,只是已然熟睡。

姬丝美莎的眼睛难得的流露出温情,坐在游乐旁边静静的看着他,幻想着游乐带她走的场景,这大概是支撑她走下去的光了吧。

大臣们又在朝堂上喋喋不休,唯恐天下不乱的提起姬丝美莎的过去,揭开那至今未曾愈合的伤疤,露出血淋淋的伤口,姬丝美莎盯着,藏在袖子下的手已经紧握成拳,许是从小不受宠爱从而刻在里的自卑感再次涌上心头,又或许这么多年来,她都不愿意放过自己,试图用魔仙堡的壮大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以至于现在居然陷入了迷茫。

“你们有心情在这讨论女王的往事,为什么不想醒解决办法,魔仙堡养你们吃白饭的吗”游乐悄悄的抓住姬丝美莎的手,缓解她的情绪,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场过于沉寂让他害怕。

“游乐”姬丝美莎低喝一声,但无疑游乐的警告还是起了作用,朝堂上瞬间安静下来。姬丝美莎很清楚这不过是小千的把戏,想通之后就是满满的懊恼,自己居然会这样被干扰思绪。

姬丝美莎的身体越发的差了,书房的折子越堆越多,姬丝美莎却好像没看见一般,慢条斯理的翻阅着,字迹干净娟秀,哪有曾经为了赶时间的龙飞凤舞。

“游乐,你愿意带我走吗”姬丝美莎将手里的折子放下,对着坐在一边无所事事的游乐说道。

她的声音很轻,游乐没有听见她说了什么,正想开口询问,就见姬丝美莎已经瘫在了椅子上,一动不动,毫无生气。

绿魔仙很快就赶了过来,只是绿魔仙赶过来的时候,姬丝美莎已经恢复了意识。不多时,小千也走了过来,她的眸光泛冷,不知为了什么。

好在,姬丝美莎除了过度疲劳以外似乎没有什么大事,至少绿魔仙是这样说的。

虽然他的表情并不好。

小千又冷嘲热讽了几句,见姬丝美莎的表情淡淡没什么兴趣,周围人也是眉头紧皱着,也失了兴趣,看了姬丝美莎一眼后就率先离开。见小千离开,其他人也是草草敷衍了几句就相继离去,游乐的内心涌上一种奇怪的感觉,他思索了一下,抱起了姬丝美莎,明明那么大一个人,体重却好像没有一样“走吧,我带你游山玩水”

“好”姬丝美莎笑笑,干脆靠在了游乐怀里,享受着为数不多的时间。

说来很奇怪,人在死前就好像是有某种预感一样,知道自己大限将至。

姬丝美莎最后看了一眼美妙绝伦的城堡,看上去那么梦幻,又那么不真实。姬丝美莎用魔法悄无声息的开启了传送门,说她魔法不出众,但当她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用了魔法后,也没有人能发现。

她没有留下退位诏书,想要像她的妹妹那样任性一次,给周围的人留点麻烦。虽然说毫无意义,但不被德高望重的先王承认的君王到底能在位多久呢。

离开的那一瞬间,姬丝美莎明显感觉到身体里有什么东西被抽了出去,她的脚步顿了顿,对上游乐担忧的目光,笑了笑,软软的开口“我累了,可以背我吗”

“好”游乐蹲下身,感受到自己背上增加的重量,踏上了旅途“美莎,明天我带您去游乐园好不好”

“嗯......”姬丝美莎趴在游乐背上,身体使不出一点儿力气。

原来,她真的不能够离开魔仙堡。

“我带你去坐摩天轮,听说当摩天轮到最高处的时候许愿就能实现愿望”

眼前出现了一大片花海,姬丝美莎看着,眼神亮了亮,趁着身体恢复了些力气,期待的开口“游乐,我想去那儿看看”

姬丝美莎忆起儿时和若琳一起学习时,来选人的导师询问两人的志向,若琳信誓旦旦的说自己一定会成为魔仙堡历史上最有名的君王。

而她,犹豫着开口,像是在用全身的力气说出这一句话。

我想......让我的身体消散在花海之中,被风吹走,游历四方。

那个时候的她是不是就预感到了自己注定不能离开那个冠冕堂皇的皇宫,被透明枷锁锁住的她注定为王,也注定不能离开那个位置,离开魔仙堡。

这一切不单单只是责任,更是神指。

她为此而存在。

游乐看着在花海中翩翩起舞的姬丝美莎,加入到了她的舞蹈中,优雅大方的小步舞曲是她最爱在大型典礼上跳的,曾经她也是用这个舞曲让人们知道她的不简单。

两个人明明从未在一起跳过舞,却又那么默契。

游乐看着姬丝美莎笑着消散在风中,强忍着没有让自己流出眼泪。

“我愿意为你抛弃王位,你愿意为我留在这个世界吗”、

“我愿意,但是......对不起,我做不到”

姬丝美莎把最后一个笑容留给了游乐。

游乐伸手对着空气抓了抓,张开手掌之时,手心里多了一只金色的蝴蝶,扑闪着翅膀,好看至极。

之时还没等他看够,那蝴蝶就好像从未出现一般消散。

“我会带着你环游世界的”

游乐摘下了面前的第一朵花,它那么脆弱却那般顽强,花瓣已经凋谢却依然挺立着在阳光下顽强的生长。他小心的用魔法将她保护起来,制作成了标本,带着它踏上了旅途。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